議會測試

● 沿革 - 本市光復後,未實施地方自治之前, 於民國 35 年 3 月 31 日舉行選民投票,選出參議員 21 人。於35 年 4 月 15 日由市長召集舉行第一次大會選舉正副議長並成立參議會,後因七堵、暖暖兩區劃歸本市, 參議員名額增為 23 名,而參議員之任期亦由二年延長至正式議會成立為止,會址設於本市義二路參議巷(即現義二路二巷)。

民國 39 年 4 月本省實施地方自治,於 40 年 10 月 1 日舉行公民投票,本市共選出議員 15 人,於同月 24 日成立第一屆市議會議員 15 人,迄今 50 餘載,歷經多屆改選,至今第十五屆議員,依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計選出 32 人。

民國五十年冬議會大廈原址新建落成,是年 12 月 27 日遷設本市壽山路五號,於 89 年 10 月 23 日因建物老舊,經第十四屆議會決議原址改建,暫遷於本市中正區信二路 301 號三樓臨時性議會辦理各項議事業務,92 年 4 月 6 日新建議會完工,於同年 4 月 23 日再次遷回壽山路 5 號原址。

● 簡介 - 本市位於臺灣本島北端,三面環山,一面臨海,位臺灣北部重要的商港都市,面積為132.7589平方公里,全市人口39萬餘,境內丘陵多平地少,海岸線曲折蜿蜒,景色秀麗,以港口市區為核心,向內陸河谷平原成放射性發展,創造獨特的自然景觀及人文風貌,是北部海岸的遊憩中心。

基隆是臺灣北部的門戶,清末時是軍事要塞,派有重兵駐守,現有荷蘭城、法國公墓等見證其地理位置的重要性,本市的特殊民俗活動、傳統小吃、富有歷史性的文化古蹟、積極發展的海洋觀光資源,常年多雨,素有『雨港』之稱,在在使本市成為一個國際化的休閒觀光城市。

您目前位置:首頁 關於基隆市